沧浪之歌

坟前落花同寝泥下故人酒,破了亡魂当饮淡漠的忌口。

Tourists【3】

【久违的联文】
【前排带亲爱的@依了一个丹
【感觉自己写的越来越辣鸡了】
【内有OOC,谨慎食用】【高亮】【高亮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 “所以说,你师父到底在哪儿啊?”郑恺转过头看陈赫,别在腰间的剑随着他的步伐发出轻微“咔啦咔啦”的声音。
     陈赫嘴里叼了一个草叶,声音有点模糊不清:“我怎么知道他老人家在哪儿啊。”
     郑恺噎了一下,说:“你身为他的弟子,要出远门前不会知会你一声吗?”
     陈赫叹口气:“他呀,只会跟我说他出门云游,让我不要惹事。至于他要去哪儿,归期几何,大概只有他自己知道了……不对,他自己恐怕也不知道。”
     郑恺没有师父,也不知道这样的情况是不是正常,一句“那你真是太惨了”就卡在喉咙不上不下,索性将它咽回了肚里。
     “哎呀好累啊。我走不动了。”陈赫突然一屁股坐在草地上,嘴里还抱怨着。
    郑恺嘴角抽了抽,用劲想拉他起来:“你快点!我们必须得在正午之前出了森林,要不然我们今天就进不了城了。”本来他只打算一个人进城,但摊上个陈赫抱住他的大腿,要死要活地要自己带他出去。本来他计划的好,这一天时间绰绰有余,说不定还能把货交了。但陈赫这个极度缺乏运动的懒人光一个钟头就休息了三次,眼见已经日上三竿,森林的边际线还遥遥无期。
    看着在他拉扯之下还坐在地上一动不动的陈赫,郑恺感到了绝望。
     “呀!你快点起来啦!”
     “我真的好累啊,让我休息一会儿,你看我拿着这么多东西,你就——卧槽郑恺你!别走啊!你等等我!”

     
     NECEN城邦,喀斯特镇。
     喀斯特是Necen城邦最繁华的小镇,以大而密的集市著称于世。“无论你需要什么,哪怕是火龙左后爪小拇指上的指甲,也在这里能找得到。”这是世人对这里的评价。许多人不远万里来到这里,就为了见一见这集市小镇的真面目。
     郑恺和陈赫终于在接近黄昏的时候到达了喀斯特,尽管只是边缘地带,但已经是人群熙攘,人头攒动,叫卖声不绝于耳。陈赫对于这一切都好奇地很,每一个商铺都想停下来转转。与他的闲情逸致比起来,郑恺倒是显得匆匆忙忙,拉着他直往前走。
     “你可跟好了我,要不然这儿人这么多,你丢了我也不会来找你的。”郑恺叮嘱陈赫。
      陈赫笑眯眯地,刚刚一路上还嫌累的模样这时候也看不出来了:“好好好,我可跟好你郑大剑客了,大剑客可要罩着小弟我啊。”
      郑恺翻了个白眼,知道陈赫是在拿自己开心,但也没去管。
      两人一路穿过大大小小的街道,在一间看起来破破烂烂的作坊样式的地方停下脚步。
      郑恺让陈赫候在门外,自己拿着龙皮袋子钻进门帘。他把悬赏单和东西小心翼翼地掏出来,放在柜台上。不一会儿,一个虎背熊腰,身形颇为健壮的大汉从里间走了出来。
      “啊,是你。任务完成了吗?”大汉浑厚的声音像是从咸菜缸里听到的。
     “都在这儿了,悬赏单和东西。”郑恺把东西往前推了推。
     “嗯。”大汉端详了一下,又说:“你小子没骗我吧,这黑虎的牙齿可是有点小啊。”
     “这已经是我能找到的最大的了。”郑恺强硬地说。
     “好吧。”大汉从柜里掏出一个布兜,数了十个金币,二十个银币给他。
     郑恺把它们也都放进龙皮袋子,问:“最近有什么悬赏任务吗?”
     “有,但是挺远的。”
     “到哪儿啊?”
     “Wrines城邦。但是奖赏丰厚,也不限时间。”大汉从背后撕下下一张悬赏令。
     “给我吧。”郑恺接过牛皮纸,“任务还算轻松,至少比这个好多了。”
     “祝你好运,希望我下次看到你不是一具尸体。”大汉转头回里间了。
     郑恺慢吞吞地走出去,陈赫早就等得百无聊赖。见他出来,兴奋地冲上来:“你弄完了吗?我们可以在这儿逛逛吗?”
      “你要是想逛你逛吧,我还有事。”郑恺转身就想走。
     “诶你,我还以为我们已经是朋友了呢。”身后传来陈赫带点委屈的声音。
     “那你要干嘛啊。”郑恺也是拿陈赫没有办法了。
     “我当然是跟你走啊。你就会像这样动不动就丢下我,你的良心不会痛吗?”陈赫一脸理所应当。
      郑恺觉得意外极了,所以他只是张了张嘴,没发出什么声音来。
      “你都把我带出森林了,我当然就跟着你混了,郑大剑客。”陈赫继续说着。
      郑恺突然觉得,他或许是真的有了一个朋友。
      “你愣在那儿干什么啊,你不是要走吗。”等他回过神来,陈赫已经走出去几步了。
      “算了,今天不走了。”
      “什么?”陈赫以为自己听错了。
     “我说,今天不走了。”逆着光的少年周身被勾勒出光影,郑恺脸上露出一个微笑,“先陪你逛一逛吧。”
  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0 )

© 沧浪之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