沧浪之歌

坟前落花同寝泥下故人酒,破了亡魂当饮淡漠的忌口。

Tourists【1】

写在文前:
⒈这是和亲爱的cp依丹桑 @time·时光机 的联文,不过因为我们两个人都是三党,所以应该会更得很慢】】不过也有可能只有我一个人长弧】】

⒉西幻paro,人物设定有借鉴《全职高手》里头荣耀的职业设定,不过不会完全一致。世界观可能会介绍,如果要是我们两个都懒的话可能就不单独介绍了,但在正文里会给出一些内容。

⒊可能会有欧欧西【?】但不会严重,请放心食用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1
     其实郑恺和陈赫的初遇纯属偶然。
     那时的郑恺因为抢了一个围猎小队的活儿被他们四处追杀。对方有五个人,虽然能力不太强也不太能打但架不住人多,一人一个招式就能把他砍翻在地。郑恺在一片狂轰滥炸中好不容易找出一个薄弱点,一剑把那个牧师掀飞到一边后突破了战圈,然后猫在森林里杂乱的草丛中不敢出声。直到那个小队的脚步声彻底消失不见后才松了口气。
      “一时的狼狈只是成功的垫脚石,下一分钟你还是一条好汉。”郑恺碎碎念着在草地上打了个滚,把挂在脖子上的龙皮袋子小心地拿下来,里头装的是他出生入死为了拿到的东西。检查一番发现里面并没有东西遗失掉,满意地把它塞回内兜,嘴角向上勾起,冷峻的表情立刻温暖了不少。
     他站起身拿起剑,收归入鞘。然后拍了拍身上的尘土,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在战斗中滚了一身泥,有些都已经干巴成土黄色的印子粘在身上,扣都扣不掉,外衣也被那些人划得破破烂烂,真是要多狼狈有多狼狈。他暗骂一声,决定先在这森林里找一处净水洗刷一下,再进大集市里头为自己的生命讨工作。
     郑恺开始往森林深处走,他知道镇子大多是依水依林而建的,而森林的外缘没有镇子,大多是没有水源,或者是水源分布在深处,人们不敢冒犯。之前他没有来过这片森林,此时也只能碰个运气。
     森林一般都是越向里越黑的,但这片森林却像是故意唱反调,越向里头反而有一些阳光从树枝头上倾泻下来,脚下绊人的藤蔓也少了不少,看不出来一点阴森的气氛,就好像是有人清理过一样。郑恺心底诧异,甚至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误入了什么乌托邦一样的地方。
    就在他心中打退堂鼓的时候去眼前忽然清明了一片,一幅绝佳的美景画卷展现在他的面前——湛蓝的湖水好似一块价值不菲的蓝水晶一样镶在绿地上,在阳光的照射下淡淡地泛着波粼,闪着碎光。嫩绿的,翠绿的草毛茸茸地长在四周,看起来也煞是可爱。周围的树木在离湖岸几尺远的地方不约而同地停住,微微向外倾斜了一个角度,围成一个近似圆型的空地,好像一个山谷一样隔绝了外面的杂乱。
    但郑恺此时此刻的注意力全然不在这上,因为他一眼盯住了湖边的小木屋,在他看来,这东西就像是一根刺一样扎在画卷中央,扎眼地让他整个人都紧绷起来。
    他的手放到了剑柄上,哪怕只有一点危险他也能瞬间发现,然后利剑出鞘。
    “喂,那边的家伙。”
    郑恺感觉他浑身的汗毛都立起来了,那声音就仿佛是贴在他耳边发出的一样,像一道惊雷似的。他毫不犹豫地转过身把剑向前刺,却发现只是一个和他年龄相仿的少年站在那里,正一脸愕然地看着他。
     郑恺立刻收回剑势,但还是在离那人心口一点点的距离勉强收住。他仍然没有放松警惕,剑尖儿依旧指着对方的胸口,小心地出声问道:“你是谁?”
      对面的人似乎有些无奈,道:“我是谁?我说出来你认识吗?这样,你先把剑收回去,不然只有你有武器多不公平啊……”
     郑恺可不吃这一套,他把剑往前又递了递,几乎就要抵到衣服上了。
     那个少年似乎也不怎么害怕他的威胁,稍稍往后缩了缩,说:“我是那木屋的主人,我从小就是随师傅隐居在这儿的,我叫陈赫。你看我都把名字告诉你了你好歹把剑收回去吧。”
     郑恺默默地把剑收回剑鞘,转身准备离开。虽说他是找见了净水,但这儿还有人,他可没有心大到忽略可能存在的偷袭。八年摸爬滚打的生活早就让他学会处处谨慎。
     但可惜的是陈赫一眼就看穿了他的意图:“看你这一身脏衣服,你是要洗澡吧?就在这里好了,去打水然后到森林里头洗一洗,怕凉的话我找柴火烧一下……”
     “不必了。”郑恺打断了他说的话。我没来由地接受一个陌生人的好意干什么。他把这后半句藏在心里没说出来。
      陈赫愣了一下,随即又好脾气地笑笑:“你也不必如此紧张,我不会做恶人的。”他看着郑恺还是一副冷脸的样子,又补充道:“我保证!我可以到我的小屋里待着,这总可以吧……诶不对呀,我好心帮你还得低声下气地求你接受,也太不值当了吧……兄弟你好歹理我一下行不?”
     郑恺终于还是抵不过心中向往干净的渴求,暗啐自己一句没出息,然后才靠近了一点:“怎么打水?”
     陈赫见他卸下防备,笑容更大了,从屋子里头拿出来两个木桶递给他。
    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郑恺瞧见他露了一排牙龈的笑心中也泛起一丝愉悦,勾了勾嘴角,即使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。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0 )

© 沧浪之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